Saturday 11 January 2020

老家来亲戚,花两百多块钱做了11个菜招待,大伙吃了一锅米饭

大家好,我是雷小厨,每天坚持自己下厨,用最简单的食材,烹饪出最合胃口的家常美味,欢迎关注!

昨天大姐从湖南老家来到上海工作,一大早小厨去接她来到家里,中午我下厨简单做了几个菜,晚上喊来了家里住在在附近的亲戚一起聚聚,老妈亲自下厨,做了11一个家乡菜,这桌菜大概就是两百多块钱的样子,非常的合大家的胃口,吃了一锅的米饭,一个个都吃嗨了。

【萝卜丝煮油豆腐】

这个季节最该吃的菜便是萝卜,价格便宜,又营养美味,用来煮豆腐特别的美味,没吃过的朋友一定要试试这种做法。

【红薯宽粉】

这是老家带过来的正红薯粉,妈妈用它做成粉皮,再切成小块,加点豆豉炒香做成汤,下粉煮一下就好出锅了,正宗的家乡美味。好恰。

【粉蒸肉】

每次家里来客人,妈妈都会做的这道粉蒸肉,这是宴客必备的菜,把大米用机器打碎,和猪肉一起抓匀,上锅蒸熟,爱吃辣的可以加辣椒面,相当好吃。这次妈妈还加了芋头一起蒸,特软糯可口。

【红烧鳊鱼】

家里人多,妈妈挑了一条大鳊鱼来红烧,最爱吃妈妈烧的鱼,入味又好吃。

【豆豉炒干笋】

干笋也是湖南老家的拿过来的,配上妈妈做的豆豉,那味道简值绝了。地道家乡味。一碗转眼就吃没了。

【青椒炒牛肉】

这也是一道下饭菜,又有青椒,又有小米椒,正是我们喜欢的口感,香辣下饭的一道菜。

【蒜容粉丝虾】

这道菜是我做的,嘻嘻,现在虾已经开始涨价了,三十一斤啦,但家里来客人总要吃的,下面铺的粉丝,上面放的基围虾,再铺上蒜蓉酱,上锅蒸8-10分钟就可以了。美味。

【熟食】

这是熟食店买的鸭翅,鸡爪,鸭爪,下酒菜,味道也很好。

【外买的素食】

这一碗里有笋,海带,豆干,干丝,一个组合,特别的好吃。

【糯米莲藕】

这个菜软糯香甜,是把糯米塞进莲藕里,加冰糖小火慢炖做出来的,看着就特别的美味。

【凉拌儿菜】

这菜不知道大家认不认识,也叫抱子芥,也有地方叫儿菜,切片之后,加点盐和辣椒面拌一拌就能吃。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看。稍带一点儿苦味。

大家觉得这一桌宴客菜怎么样?来说说看大家平常家里聚餐,宴客都吃什么菜呢?

雷小厨:多平台原创优质美食自媒体,全网累计阅读超7个亿,擅长家常菜,用心为家人下厨,分享健康美食!今天吃啥?找雷小厨,总有惊喜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