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5 January 2020

8道适合夏天吃的蒸菜,健康无油烟,简单又方便!

天越来越热,虽未入夏,但是现在已然是夏天的节奏了。夏天最大的困扰就是不想下厨房, 因此,凉拌菜,蒸菜就深受人们的喜爱,昨天分享12种凉拌菜的做法, 今天来分享8种蒸菜的做法,只要蒸一蒸,健康无油烟,简单又方便!

【剁椒蒸金针菇】

8道适合夏天吃的蒸菜,健康无油烟,简单又方便!

食材:金针菇,剁椒,小葱,熟 油,蒸鱼豉油,生抽,大蒜, 制作步骤:

1、金针菇去掉根部老的部分,清洗干净,沥干水份整齐的码在盘子里。

2、热锅下油,将油烧热,加入大蒜,小葱头煸香。

3、加入三勺剁椒一起煸香,再加入少量的生抽,蚝油炒匀出锅。

4、将炒好的剁椒码在金针菇上,热水上锅,蒸10分钟出锅。

5、出锅之后倒掉碗里的汤,趁热浇上熟油(取另外一口锅加入少量油烧热),再浇入蒸鱼豉油,撒点葱花就可以开吃啦。

【虾干蒸粉丝娃娃菜】

8道适合夏天吃的蒸菜,健康无油烟,简单又方便!

食材:干虾,粉丝,娃娃菜,小米椒,蒸鱼豉油,小葱,食盐,熟油,

1、虾干从冰箱拿出来冲洗一下,加水浸泡变软,然后再切成碎成小块。

2、粉丝提前用水浸泡变软。

3、娃娃菜清洗干净,切成长条,装在盘子里,一层娃娃菜,放一层盐,尽量撤的均匀些。

4、在娃娃菜的上面码上粉丝,再切好的虾干是均匀码在粉丝上面如图所示

5、 冷水上锅,蒸20分钟,关火之后再焖2分钟开锅就可以了。

6、把碗里蒸出来的汤水倒掉,在虾的上面撒上小葱,小米椒,淋上蒸鱼豉油,再烧一点热油浇在上面,立即就喷香喷香的啦。

【肉末蒸豇豆】

8道适合夏天吃的蒸菜,健康无油烟,简单又方便!

食材:猪肉,豇豆,小米椒,大蒜,蒸鱼豉油,食盐,食用油,

烹饪方法:

1、 把豆豆洗干净,去头尾,切成长段,整齐地码在一个大一点的碗里。建议用一个有点深度的碗, 不然汤汁会溢出的哟。

2、小米椒洗净切成圈,大蒜剥好切碎,稍粗一点,多用一点蒜,我用了大半头的蒜,猪肉洗干净剁成肉末, 或直接买肉末,这样也省去了剁肉的时间。

3、热锅,凉油,放大蒜,小米椒,中火煸炒出香味,火不要大,避免烧糊了。

4、然后倒入肉末,改大火,快速翻炒至肉末上色。放食盐,蒸鱼豉油一起炒匀, 蒸鱼豉油可以换成生抽,是一样的。

4、加入少量水一起烧开。这样有一些汤汁,豇豆在蒸的时候就更容入味了。

5、将炒好蒜蓉肉末倒在豆角上面,冷不上锅蒸20分钟左右,至豇豆熟透,即可以出锅了。 简单吧,只要蒸一蒸,却香喷喷的好吃又营养。

【蒜蓉粉丝蒸丝瓜】

8道适合夏天吃的蒸菜,健康无油烟,简单又方便!

食材:丝瓜,绿豆粉,蒜蓉,小米椒,生抽,食盐,食用油,

烹饪方法:

1、把丝瓜的皮刮掉,清洗干净,先切成长段,再对半切开。

2、绿豆粉提前用冷水泡发,用剪刀剪成两段,把粉丝码在盘子底部,再把切好的丝瓜码在粉丝上面。

3、小米椒洗干净,切成细圈,大蒜剥皮,切碎待用,我用了一头蒜。多放一点蒜会更香。

4、热锅凉油,放大蒜,小米椒,食盐,一起煸炒出香味,然后放生抽炒匀,再放少量水一起煮开。

5、把炒好的蒜蓉汁浇在丝瓜上面,开水上锅,蒸5-6分钟的样子就熟透了。

6、出锅之后,再烧一点热油浇在蒜容上面,喷香喷香的粉丝蒜蓉蒸丝瓜就做好啦,又香又鲜的,超好吃的。

【剁椒蒸鱼头】

8道适合夏天吃的蒸菜,健康无油烟,简单又方便!

食材:花莲鱼头,剁椒,白酒,料酒,生姜,食盐,熟油,蒸鱼豉油,葱花

制作步骤:

1、花莲鱼头清洗干净,在盘子的底部垫上一层生姜片,放上鱼头,在正反面都抹上料酒,再撒上半勺的食盐抹匀,最后在表面再放上姜丝,腌制15分钟。

2、腌制鱼头的时候,准备一碗剁椒,加上少量的白酒一起抖匀。

3、把腌制鱼头用的到的生姜,料洒都倒掉(这些都有腥味,不能再使用了)。在盘子的底部重新垫上一层生姜。

4、放入鱼头,再均匀的码上剁椒。

5、开水上锅蒸15分钟,关火之后虚蒸3-5分钟,出锅。

6、出锅之后,将蒸出来的汤水倒掉(这些汤水有腥味的,要全部倒掉),趁热浇上蒸鱼豉油,再撒入葱花,浇一点热油在剁椒上面,瞬间满屋飘香,

【荷叶粉蒸肉】

8道适合夏天吃的蒸菜,健康无油烟,简单又方便!

食材:荷叶,五花肉,米粉,干辣椒面,生姜,食盐,水,

做法:

1、先准备一片荷叶,晒干之后,用温水洗净,浸泡至软。

2、五花肉洗干净,切成大块, 肉一定要选择肥瘦相间的五花肉,口感才好,才吃好。

3、把五花肉装盘,加入米粉(米粉就是用料理机把大米磨成粗粉),生姜,食盐,少量的水一起抓匀,喜欢带点辣味的再在青面撒上一点干辣椒面。

4、把拌好的肉放入荷叶中,然后封口,找根绳子捆绑起来。放入锅中蒸熟。

5、大火蒸一小时,改小火再蒸一小时,蒸好之后,连肥肉都肥而不腻,忒好吃, 一边拍照一边忍不住吃了好几块。

【卧鸡蛋】

这道菜是小厨跟东北婆婆学的,可是每回发这个菜,很多北方的朋友留言说没吃过,我真的怀凝我家婆是不是假的东北人。

8道适合夏天吃的蒸菜,健康无油烟,简单又方便!

食材:鸡蛋6个,香肠1根,大葱 ,大蒜,辣椒面,生抽,老抽,食盐,食用油,

做法:

1、首先准备好所有的食材,鸡蛋6个,香肠1根,当然具体的数量也可以进行调整。

2、把香肠切碎装在一个大一点碗里, 磕入两个鸡蛋,加少量的干辣椒面,以及大葱,大蒜,五香粉,生抽,老抽,食用油。

3、烧一点开水,倒在碗里,用筷子或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。

4、再磕入4个鸡蛋,这回不用再打散了,蒸熟之后就是吃整个的。

5、送入烤箱上层,100度,蒸20分钟,到时间之后不要马上开门,再焖五分钟。然后端出来就可以吃了。 东北老公就好这一口。回回都光盘!

【清蒸南瓜】

8道适合夏天吃的蒸菜,健康无油烟,简单又方便!

食材:南瓜一块,白芝麻,蜂蜜一勺,

做法:

1、先准备一块南瓜,把南瓜去皮,去瓤,清洗干净,沥干水分。

2、把南瓜切成小块,摆在盘子里。然后撒上一些熟的白芝麻点缀。

3、送入烤箱,放置中层,100度,蒸25分钟,到时间后把南瓜取出来。

4、根据自己的口感, 可以适当的再调一些蜂蜜,小厨淋了一勺蜂蜜,吃起来口感极好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